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菩提山的“恶作剧”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14

       实验一小二年级7班 李汉旻/文


     
今天立春,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艳阳天。我兴致勃勃地和妈妈去爬菩提山。


     
今天菩提山的人可真多!菩提山也跟往日不一样:广场中央一个大大的“寿”字喷泉,石梯两旁的树木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望着这些风景,我奋力向山上爬去。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发现石阶上写着一行字:爬得快,死得早。我大为不快,心想这是谁在恶作剧呀?同行的几位叔叔脸上也露出了不快的神情。


     
走着走着,我又看见一行字:前方厕所。我想太好了,我正想要上厕所呢。可是,我走呀走,走呀走,走到山顶也没有看见一个厕所,我这才意识到,这又是一个恶作剧。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来到山顶的亭子里观景,只见原本长得很茂盛的一棵黄桷树树干早已被刻画得伤痕累累。


     
看着上面一行新刻的字迹:小萝卜头到些一游!我的心情顿时再也高兴不起来。我想,这玩笑开大了,“小萝卜头”肯定没这么不讲文明。我相信,要是他还活着,他该多么不情愿看见今天这样的“恶作剧”啊!


     
同学们,出门请注意文明言行。这样不文明的“恶作剧”是大家都厌恶的。所以,请不要再“恶作剧”,要做一个文明的自己!


     
一句话点评:从人们乱涂乱画这个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入手,描写了自己一次不愉快的登山经历,观察细微,感情真挚。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