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桃花溪河边洗衣服 不安全且影响景观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2-25

    近日,有市民反映,不少人在桃花河东方水岸风雨廊桥段的河边洗衣服,既存在着安全隐患,又影响景观。

 

    记者来到桃东大桥,远远地就看到桥两头的河岸边有十多位市民正忙着洗衣服。记者走近后看到,河岸边铺设了一层层的阶梯,最下面的两层阶梯已经浸在了水里,而许多市民就在最底层的阶梯上洗衣服,有些市民甚至便将一些不用地板砖拿来当“工具”,铺到岸边的台阶上,自制成一个个洗衣台;在一个不足两米宽的台阶上,两个市民正在清洗衣服,其中一位在外边,后边没有任何护栏,为方便站稳,脚下垫了一块砖,用来“稳固”位置,当记者为她捏一把汗时,她极有把握地说,“没事的,只要不乱动就行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河边洗衣服的市民,他们都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来这里洗衣服就是图个方便、节省家中的自来水。“像被罩、床单、羽绒服这些大东西用洗衣机洗起来特别费水,不如来这里方便。”正在冲洗衣服的陈大妈告诉记者,平时一些小衣物都是在家里洗,趁着天气好,来河里洗一些积攒下的大衣物。

 

    “只是洗个衣服,对水哪有什么影响呀,我经常到这里洗衣服,比家里方便,还省水。”已经洗好衣服准备回家的居民对河边洗衣服习以为常。

不少市民对此有不同看法,在河边洗衣服虽然方便,但这种做法既不安全,又影响景观。

 

    对此,区环保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能够提高环保意识,自觉保护桃花河水源。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杨敏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