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长寿好人榜
张淑君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13


    事迹概述:丈夫瘫痪后,她背着丈夫上街、下地种田;面对一心求死的丈夫,她以喝毒药同死相“要挟”,打消丈夫轻生的念头;为给丈夫治病,她辞去了23年的村干部工作,背着丈夫四处打工,让这个家的希望延续……

曾是妇女工作先进 无奈辞职背着丈夫去打工

      张淑君在当地很有威信,因为她在担任妇女主任和计生专干23年期间,成绩卓著,曾经是太平乡多届人大主席团成员,多次参加长寿妇代会。

      2010年,张淑君辞去了村计生专干的工作,她热爱她的工作,但是生活的现实让她不得不离开岗位。因为维持丈夫生命的医药费不是小数目,每个月几百元的工资远远不够,而且照顾丈夫需要大量的时间,她只有选择辞职,外出务工。
  
      第一次出去打工,为了节约钱,张淑君把衣物、被子、锅碗都带上了。
  
      到重庆后,张淑君在亲戚的介绍下到大渡口剑桥工业园区的一家食品厂做杂工。没有钱,张淑君只能和丈夫蜗居在庹家坳一个只有10平方米的破棚里。
  
      每天早上不到4点,张淑君就得起床做饭,烧水、洗衣服、喂丈夫吃早饭,匆匆赶去上班。傍晚回家,她又开始忙活家务,一遍遍帮丈夫做手脚按摩。
  
      有人为张淑君叫好,也有人觉得她这样做不值。张淑君只是反问一句:“假如瘫痪的不是丈夫,而是我,他会抛下我不管吗?人活着,图个心安!”
  
      有句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张淑君把它改为:“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相依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