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长寿好人榜
郑涛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13


    事迹概述:身患癌症的他,不顾病痛的折磨,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奔走在检察工作第一线。他用行动诠释着法律的尊严,一位始终以传递“正能量”为乐的检察官。

      长寿区人民检察院驻长寿经开区中心检察室主任郑涛:身患癌症的他,常年奔走在检察工作第一线。他凭着敏锐的侦查意识、高超的侦查技巧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秉公执法,与干警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查办了一批又一批大案要案。仅2012年,共计加班80余天次,在干警的支持和配合下,领办、协办职务犯罪案件13件,均为大要案,且无错案,保障了案件的质量。

      到长寿经开区中心检察室任主任以来,郑涛共开展法制宣传7场,接待群众来访158件次,成功化解矛盾6件,摸排职侦线索9件,深受当地百姓认可。由于出色的基层调解工作,今年年初,郑涛受重庆都市频道邀请,担任首位检察调解员。郑涛说,一个人无法掌控自己生命的长度,但他要珍惜每一分钟,做好每一件事情,增加自己生命的厚度。

      2013年3月,长寿新闻联播、《长寿日报》、《长寿文化报》分别以“背着‘死神'坚守八年,誓要捍卫法律尊严”、“铁肩担道义 一心为使命”、“癌症打不倒柔情硬汉 检察官书写正义人生”为题,对郑涛不惧病魔,坚守工作岗位的事迹进行了集中专题报道,《光明日报》等官方网站进行了转载。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