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道德建设
【十大孝星】刘会琼:感恩父母 尽孝趁早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5

 

 

 

 

  

  “刚给公公洗完脚,正准备午饭。”11月3日,在龙河镇合兴街上,记者见到刘会琼时,她身着一袭红衣,笑容满面。

  刘会琼今年50岁,多年前她放弃在外地稳定的工作,回到老家照顾公公李佰寿。虽然辛苦,但她没有一丝怨言。

  2010年,刘会琼的婆婆生病去世,彼时83岁高龄的公公无法独居,需要子女照顾。“丈夫家有九姊妹,本来商量好每家每年轮流照顾老人。”刘会琼笑着说,没想到到她家后,老人却舍不得离开。

  2015年元旦前夕,公公拉着刘会琼的手说:“你对我这么好,我以后就跟你住,哪里都不去了。”猝不及防的感动涌上心头,刘会琼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放弃自己在外地的工作,专职在家照顾公公。

  “谁都有老去的那一天,感恩父母,子女就要尽早尽好这份孝。”独自承担照顾公公的重任后,刘会琼对老人的饮食起居格外细心。

  刘会琼告诉记者,公公年轻时是个木匠,老了落下不少病根,身体佝偻,行动不便,所以她每天早上都要先烧壶热水,帮老人洗脸,再烫个热水脚,让身体更暖和。老人的三餐也需要特别准备,米饭要加红薯,还要煮得软糯,炒白菜要切成细丝,方便进食;每天,刘会琼会搀扶着公公下楼散步;到了晚上,刘会琼又端上一盆热水,帮老人擦洗身体,按摩肩膀……

  刘会琼这些年的贴心陪伴和护理,让公公无比感激。每逢聚会或外出散步,公公总是毫不吝啬地夸赞儿媳妇体贴孝顺。周围邻居都羡慕李佰寿有这样的好儿媳。

  “后来我母亲病重,照顾他们两头跑,真是心力交瘁。”刘会琼回忆说,2016年起,公公身体情况愈发不好,而远在邻水县丰禾镇的母亲也因一场大病卧床不起。精神压力袭来,加上来回奔波,刘会琼自己差点倒下。

  母亲去世后的一天早上,刘会琼如往常一样帮公公穿衣、洗脚,却闻到一股臭味。公公投来无助的眼神,嘴里嘟囔着:“对不起,我也不想……但是一个人起不了床。”听到这,刘会琼眼泪就流了下来,嘴里忙应着:“没事没事,咱先把衣服换了……”自那以后,刘会琼无论干啥,都时刻注意着公公的动静,她不忍再看到公公无助的眼神,也不愿让他再遭那份罪。

  母亲的离去和公公第一次大小便失禁,给刘会琼极大的打击。“父母在世的时间弥足珍贵。”陪伴老人幸福地度过晚年,成了刘会琼最大的愿望。记者 徐熙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