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市民签名承诺:积极参与控烟共创无烟城市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01

 

  “我承诺,自觉抵制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地方的吸烟行为,积极参与控烟、禁烟……”5月31日,50余名市民在控烟签名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共创无烟长寿。

  当天,区卫生计生委、凤城街道、区爱卫办、健康教育所在顺风亭社区联合开展“长寿区第30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了控烟宣传资料和除四害药品,为大家讲解吸烟危害。

  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超过结核病、艾滋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吸烟行为和二手烟对人类健康、生活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危害。

  该负责人提醒,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全面禁烟,营造良好控烟氛围。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