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重庆医科大学志愿者到长寿云集场为民服务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7

  

 

 

 

  测血压、推拿按摩、口腔检查……7月7日,云集镇赶集日。农贸市场内,一群年轻人忙着给当地老百姓义诊。原来,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19名在校学生,在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口腔科、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李玥昀同学说,他们在社会调查时发现,偏远地区百姓卫生健康意识淡薄,生了病往往选择自行到药店买药。很多儿童与老人的口腔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龋齿问题,有些宝宝满口蛀牙等。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她很为当地老百姓做些事。7月5日起,他们带着血压计、口腔模具等来到云集为百姓义诊。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有的在做问卷调查,有的在为群众测血压,有的在热情地讲解养生常识,以及慢性病、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针对不同的病情提出治疗建议。

  余奕璇同学介绍,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到7月10日。接下来,她们将开展儿童手工DIY,教孩子手工折扇、折千纸鹤等;给儿童牙齿涂氟,修复孩子们的龋齿;普及医学小常识,增进大家健康意识。记者 骆英 见习记者 周丹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