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社区多了文化墙 向阳路居民文明记在心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11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向阳路社区,被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示墙所吸引,这是向阳路社区精心打造的文化墙,精美的画作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主题,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时吸引着附近居民驻足观看。

  社区居委会主任江霞介绍,连日来,社区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在社区背街小巷布置文化墙,打造社区文化内涵。整个辖区共计五幅文化墙,每幅长18米,高3米,累计长约百米,均张贴于社区背街小巷,让居民抬头就能看见。

  记者注意到,文化墙内容积极向上,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宣传”、“道德讲堂”、“社区文明”等主题,内容涉及广泛,文字配以绘画展示其艺术氛围。

  “文化墙大都选在背街小巷两侧已老旧、掉皮的墙面,给予重新粉刷、加固,打造出独具社区特色的文化。”江霞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不仅美化了背街小巷的旧墙面,也让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为弘扬社区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区增添了一个崭新的交流窗口。

  “这以前是个掉皮的旧墙,现在做成了文化墙,美观还实用。”居民叶淑清告诉记者,小区墙面通过宣传画等方式直观、简洁、生动地宣传着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文明礼仪、美德故事等内容,让大家看得懂、记得住,非常受欢迎。记者 袁颖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