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消除积水隐患加强监测预警 长寿严防城市内涝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11

  

  7月10日,记者从区市政设施和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到,我区集中开展易涝积水区域筛查和整治,加强重点区域监测预警,确保城区不出现严重内涝。

  

  目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暴雨天气容易造成城区部分区域积水内涝。市政部门制定和完善了不同量级暴雨城镇渍涝的防御对策、措施和处理方案,重点落实应急排水、交通临时管制与疏导、工程抢修以及重要保护对象的防涝排涝等预案,确保暴雨内涝防范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市政部门对桃花新城、晏家育才路、河街、校骑路、东方之娇、党校、新城永辉、高速路出口等路段的排水管网进行疏通,部分路段新安装了水篦子;对晏家育才路尚城步行街入口、河街凤二校路段、校骑路最低处、东方之娇、新城永辉、高速路出口几个主要积水点的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通过新做雨水管网、增加水篦子进水口等方式进行了整改。

  

  为确保汛期城区不出现内涝安全隐患,我区还将加大对老城区、地下停车场、商场、下穿通道等环节的监测预警,落实安全警戒、应急抢险、抢险救生等措施。记者 李秋晨 见习记者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