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启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26

  

 

   日前,我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在八颗街道莲花社区启动,现场通过发健康手册、免费义诊、知识问答、家庭医生签约等方式,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提升健康生活素养。

  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三减”即减油、减盐、减糖。减油就是为了减少高脂血症,减盐是为了减少高血压,减糖是为了防止儿童龋齿、肥胖、糖尿病。“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开展,是号召居民通过减油减盐减糖行动,促进全民健康口腔、骨骼、体重,提高社区健康指导能力。

 

 

  今年7月,又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宣传月期间,长寿将围绕“你健康我服务”这一主题,继续开展预防接种、老年人保健、健康教育、儿童保健等12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让城乡居民在接受服务中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提升健康水平。区卫生计生委联合宣传部、工会等部门,将开展“健康梦想课堂”五进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广大居民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记者 骆英 见习记者 周丹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