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两件美术作品将赴京参展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27

送光明

延安座谈

 

  7月26日,记者从区文化委了解到,我区雕塑家邓刚的两件雕塑作品《送光明》和《延安座谈》,将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展览将于7月28日上午10点展出。

  经过初评、终评等程序,我区雕塑家邓刚的两件雕塑作品《送光明》和《延安座谈》,最终入选参展。《送光明》是一座玻璃钢仿铜材质的雕塑,重在以写实手法表现一位美丽善良的当代女军医,不怕苦累,走进西藏偏远山区贫困藏民家为给他们看眼病,让藏民重见光明,深刻体现出军民一家亲、汉藏一家亲的真情友谊。《延安座谈》也是一座玻璃钢仿铜雕塑,作品展现了1942年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会场情景,细致入微地刻画了几十位文艺工作者在开会时的坐姿、神情,栩栩如生。记者 张娟 见习记者 宦莹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