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上演“金葡萄”评选揭晓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28


  7月26日,一场特殊的擂台赛在区农委二楼会议室内举行--参赛的“选手”是23个葡萄样品,目标只有一个:PK长寿“金葡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长方桌上摆放着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葡萄,有绿的、紫的、黑的,一串串、一团团、一颗颗,似珍珠、似玛瑙、似翡翠,煞是惹人喜爱。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23个葡萄样品在前一天已通过“安检”--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实验室对它们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这是此次评选活动的前提条件。

  上午9点半钟,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市民代表的见证下,23个葡萄“选手”被随机编号,它们来自不同的家族,有夏黑、蜜莉、醉金香、巨无霸、黑芭拉多等近20个品种,而产自哪家企业却不得而知。

  接着,7位评委陆续入场,围着长方桌,对23个葡萄样品一一进行评比打分。他们或细心查看外观,或用心品尝口味,或精心检测果质……现场一专家介绍,此次评选标准包括外观、内质、产品认证与品牌3大项及果穗、可溶性固形物、风味等10余个小项。他认为,此次参赛的23个葡萄样品,整体品质都不错,说明我区葡萄的标准化种植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经过专家评选,按照分数高低,最终来自美高农业的夏黑和玫瑰摘得长寿“金葡萄”称号,获得金奖;来自新同果园的精品黑娃、黑芭拉多和葛河果品股份合作社的巨峰、巨无霸分别获得银奖;油炸湾水果种植家庭农场的沪太8号、早夏,名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醉金香、巨玫瑰,平伟朝阳农业的沪太8号、醉金香获优秀奖。记者 许先彬 兰缔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