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小康公司环保治理进社区公示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16

  

  “我们住的房子靠近厂区,现在粉尘没有了,但晚上有时候还是能闻到臭味,没有以前重,但始终还是有。”“只要把臭气问题彻底解决,我们就放心了。”8月15日下午,小康动力公司走进金科阳光小镇,针对环境整改问题与“邻居”进行了沟通,并开展环保治理公示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山全参加了活动。

  2016年,小康累计投入近400万元开展臭气和噪音治理,一是在缸体车间和缸盖车间增设3套废气除臭装置和5套集气装置;二是将夜间装卸货物的柴油叉车全部更换为电瓶叉车,三是调整生产时段,降低夜间生产负荷。

  据经开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康排放的臭气浓度在国家标准之内,由于工艺生产所产生的气味特殊,人的嗅阈值极低,所以离得近的住户还是能够闻到气味。

  “噪音问题,我们严格控制作业时间,降低对居民的干扰,靠近居民区的作业工程采用电瓶叉车作业,夜间降低叉车的工作频率。”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小康公司一一作了解答。同时,邀请居民监督环境整改工作。

  小康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对废气深度治理,加强环保治理设施设备的运维管理,提升自动化控制水平。增设在线监测设备,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处理。

  “小康现在提出的整改办法,我们能接受。”居民郑仁辉郑阿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将会关注小康的环境整改工作。记者 晏春明 见习记者 黄青 邓冬竹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