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龙河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乡贤讲孝道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01

 

 

 

  9月1日,长寿区龙河镇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邀请当地乡贤程伯成,为同学们讲述他敬老爱老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孝道”这一传统美德。

  程伯成家有一位老人叫袁海舟,98岁高龄,跟他无亲无故,9年前袁海舟的儿、媳就去世了,加上他老伴又逝世,成了一个孤寡老人。程伯成就将老人接到自己家里去住,这一住就是九年。

  程伯成以自己照料98岁老人袁海舟的故事为线索,为孩子们讲述了尊老尽孝的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践行“孝道”,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听完程伯成的讲课后,孩子们表示,今后要向程爷爷学习,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特约记者王亚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