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实验一小行开笔礼 启“人”之道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01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9月1日上午,在学生们稚嫩的朗读声中,实验一小凤岭校区开学典礼暨首届“开笔启智 爱我中华”开笔礼举行。

  随着一声“正衣冠”,334名一年级新生在启蒙老师的带领下整理面容,捋直衣服。接下来,家长把孩子交到班主任手中,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

  “一撇一捺,虽简单却寓意非凡。这两笔有一笔没写好,便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完整的人生。”在“启蒙描红”环节,老师指导一年级新生们在纸上写一个“人”字,让他们堂堂正正,自立自强做人。最后,一年级新生们“击鼓明志”,说出自己的远大志向,“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科学家”。

  结束之时,全校学生向老师鞠躬,感谢老师教育之恩,一年级小朋友收到六年级哥哥姐姐们亲手制作的礼物。看着孩子洋溢的笑容,家长张女士表示,开笔礼是孩子新的开始,可以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以后的成长发展有很大的意义。 记者 郑琳耀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