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7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畅谈学习心得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29

 

 

 

 

 

 

 

 

 

 

 

  9月28日,全区73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一堂,研读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杜家豪是北京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今年8月,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来到双龙中心校担任支教老师,一个多月的农村教书经历让他感触颇深。杜家豪表示,当代青年要扛起责任,努力成为孩子们的榜样,用正确的行动、思想、方法教导孩子们。

  “农村孩子需要我们用心引导。”长寿湖中学的支教老师蒲绍韬认为,农村孩子接受信息的渠道不完善,比方说,有些中学生竟不知我国早已有了载人航天飞船。蒲绍韬表示,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基层,更多的是引领,教受学习方法,帮助他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西部志愿者梁焱介绍,这是《摘编》中最让她映像深刻的。今年24岁的梁焱来到团区委青少年事务科工作,她表示,将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长寿青年团体,不断奋斗,努力助推长寿经济社会发展。

  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副书记李静在研读《摘编》后表示,将在以后工作中,积极联系上级团组织,完成上情下达的工作,加强团组织建设,密切联系青年,做好青年后勤保障工作。

  当天交流后,志愿者们表示备受鼓舞,未来要挽起袖子加油干,展现青年的担当。随后,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党团知识大冲关集中答题,加深理论知识学习。记者 胡兴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