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文明长寿原创歌曲绚丽开唱 市民乐享本土视听盛宴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03

 

 

 

  11月2日晚,区科技文化中心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乐声恢弘,歌声激昂,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委主办的“贯彻十九大·共圆中国梦”文明长寿原创歌曲演唱会在此激情上演,近千市民一起分享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赵世庆、张华、左永祥、王身高、谭伟、蒋牧宸、李松、师明萌、胡建川等区领导,我区各部门街镇干部职工、文艺爱好者,文明长寿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交巡警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今年4月,我区面向全国征集文明长寿建设工作系列歌曲,共收到市内外作品158件,评选出18件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具有鲜明的地域性、艺术性、时代性,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了长寿的历史内涵和人文精神,体现了长寿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展示了长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境界。举办此次原创歌曲演唱会旨在充分展示我区文明长寿建设成果,丰富文明长寿建设内涵,激发全区人民参与文明长寿建设热情。

  当晚7时30许,演唱会在舞蹈《凤舞寿乡》中拉开序幕。《拥抱长寿》、《美丽长寿是我家》、《雅韵飘香》、《文明长寿美》、《把文明唱成一首歌》等原创歌曲相继上演。其中,《美丽长寿走一走》、《五月寿湖赛龙舟》等歌曲,通过长寿地理、历史、文化、生活等各方面,描写了长寿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情怀,唱出了长寿人的幸福、欢乐和积极向上的追求。全场演唱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活动在歌舞《一起奔小康》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选手们动情演唱,时而高亢激进,时而婉转悠扬,完美地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展现长寿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张申欣 骆英 兰缔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