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区八颗街道“逗硬”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0

 

 

 

  整洁的乡村道路、干净的村居环境、随处可见的垃圾收运设备……走进八颗乡村,这样的景象随处可见。

  “现在的环境好得很哟,空气清新,到处干净清爽,生活在农村安逸。”美满村村民张大爷笑着说,大家讲卫生了,爱干净了。

  张大爷口中的好环境,源于八颗街道一系列举措。

  今年,八颗街道以统筹城乡发展、造福农民群众为出发点,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全面治理为目标,建设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出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责任机制,对标对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并自筹资金36.9万元建设123个垃圾平台,争取资金配置垃圾收集容器,加强源头管理,实行源头分类收集。

  同时,建立收运保洁队伍,健全户集、村收、街道归、区运输、区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垃圾清运及八颗场镇清扫保洁外包相关公司,市场化运作,指导农户垃圾分类收集,实行“户分类、户收集、户处理”达到减量化,确保垃圾收运不留死角。保洁员有考核指标,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村里有村规民约,三者相互约束、相互监督。每月对各村(居)农村环境整治进行考核,结果计入年终目标考评,连续两月考评不合格者,街道纪工委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记者 杨敏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