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湖菊花展已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0

  

  

  

  

  

  

  

  11月16日,虽然不是周末,但前来长寿湖景区观赏菊花的市民络绎不绝。长寿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寿湖第二届菊花展自11月1日开展以来,30万盆各色菊花竞相开放,10个大型造型景点亮点纷呈,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游湖。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

  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白的胜雪、粉的如霞,第二届菊花展开幕已过半月,目前全面进入盛花期,百余品种竞相开放,场面艳丽。精品菊最佳观赏区域要数情人坡,立体展架上心心相映造型,展出品种包括悬崖菊、树菊、塔菊、球型菊、多层菊、大立菊、菊篱等各类菊艺栽培技术精湛,造型丰富。

  近10米高的“孔雀开屏”是本次菊会菊艺造型亮点,该造型位于百寿园入口处。一眼望去,可见孔雀的一对凤眼,尖尖的嘴,细长的脖子。孔雀身子用各种颜色的菊花绑扎而成,层层叠叠,上万朵菊花竞相开放时,孔雀尾巴鲜艳夺目,五颜六色。大立菊也是本届菊展的亮点之一,同一植株上绑扎盛开有几百至几千朵菊花,花期相同,排列有序,盛开时宛如一个大玉盘,蔚为壮观。

  在园艺技术上,新技术的运用也为本届菊会增色不少。多个景点布置有多株“什锦菊”,通过嫁接技术,同一植株上种植有5-6种不同花型、不同花色的菊花,盛开后格外热闹;另一新技术为缤纷靓丽的“吊篮菊”,通过中空技术,菊花从花架底部通道由下而上搭建成一个个七色彩虹桥,悬挂于展架上,美不胜收。

  

  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菊花大道。此大道位于百花岛。这里各具特色的菊艺造型是吸引人眼球的法宝,搭配大量菊花以及秋季花草,用绚丽的秋色展现本届菊会的风采。水上娱乐中心的“锦鲤望湖”,可爱生动。浪漫花田,百花争艳,漫步其间,别有一番雅致情趣。

  

  长寿湖风景区历来被游客津津乐道。每年活动丰富多彩,加上湖水清澈,是水上娱乐和运动的理想场地。游客租用各种类型和档次的游船、或快艇泛舟漫游,急速奋进;或观光尝景,逐波冲浪,其乐无穷,成为游客们首先的“魅力重庆一日游”旅游线路。

  眼下,正值柚子采摘时节,又是菊花盛开期,游客们是趋之若鹜,热情只增不减。他们一边前来赏花游湖,一边去附近有名的邻封采摘沙田柚。近段时间,景区接到数千游客。

  目前,雏菊、万寿菊、毫菊、翠菊、墨菊等多个品种菊花竞相绽放,景区呈现出别样的迷人秋景。菊花展将持续至11月底,还没去观菊花、闻菊香的,赶紧去,千万别错过万花绽放的美丽。记者 骆英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