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文明花开别样红 写在区地税局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之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2

  无论是园区企业,还是边远山村,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确保地方税收颗粒归仓,在推进依法治税的进程中,区地税局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单位创建,9年不懈努力,终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心血和汗水,映射着责任与担当。

队伍创建 锻造文明之师

  走进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宽敞明亮的大厅,纤尘不染的座椅,甜美温馨的笑容,加上醒目的公益广告宣传牌、LED屏滚动播放的文明宣传标语、文明图片,让办事群众一下融入到了温馨的文明大家庭中。办税服务厅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地税事业兴旺,背后是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区地税局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道德讲堂”、心理疏导、预防税务职务犯罪讲座、“地税好故事”宣讲等系列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打造了一支文明之师。

  区地税局倾力打造全职能纳税服务中心,新增自助办税区和12366综合纳税服务平台,大力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通过一窗通办、网上审批、同城通办、实名办税等服务举措,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极大方便了纳税群众。

业务创建 奠定文明之基

  2008年,区地税局组织税费收入只有10.85亿元。到2017年11月,组织收入42.01亿。

  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开展创建活动,是文明单位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地税局大力推进诚信建设,让“诚信从税”成为价值认同,打造诚信税务机关,着力构建“重公德、守信用”的纳税道德体系。

  围绕“三地一中心”建设,广泛开展“送政策上门”、“优惠政策进园区”、“税收热点面对面”、税法进校园、走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税收宣传周”等宣传活动,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面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优惠面达100%。2014-2016年,累计减免税5.74亿元;2017年1-7月,减免税1.85亿元,为推动区内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行动创建,盛开文明之花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区地税局始终担当着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文明长寿建设中,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义务清扫、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处处活跃着地税志愿者的身影,在脱贫攻坚战中,扶贫济困、社会慈善、为灾区群众捐款、帮扶新农村建设,地税干部职工总是走在前面。

  文明创建,只有真正融入社会、切实奉献社会,才能更好体现自我价值。区地税局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92名,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后组织“文明礼让我点赞-交通劝导”、“保护母亲河清扫”等活动。其中,坚持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留守儿童数百名,积极开展“党员税收宣传社区面对面”,500人次地税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广场、学校,宣传税收政策、清扫街道、发放慰问品等,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记者 黄涛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