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在长寿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4

 

 

 

 

 

 

 

 

 

 

  11月23日晚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长寿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看直播。

  晚上7点多,区委宣传部会议室里,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30余人聚集在一起,一边讨论一边等待节目开始。在节目中,消防战士杨科璋用血肉之躯给孩子充当“救生垫”,勇救被困群众,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扶贫干部廖俊波常年奔忙在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无不让观看的干部职工感动,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道德模范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应该以他们的行为为榜样,以他们的精神为鞭策。同时,作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要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作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宣传引导,扩大覆盖范围,在全区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

  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当晚,实验中学60余名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直播,看着一幕幕感人事迹,一个个凡人善举,师生们情不自禁地起立,向所有道德模范致敬。

  这些鲜活的模范和事迹深深地吸引了广大师生:有的感叹于助人为乐篇、有的留恋于见义勇为篇、有的沉思于孝老爱亲篇……现场各自交流着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师生们表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为伟大祖国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双龙镇,2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直播。一个个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大家无一不被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双龙社区书记张晓勤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宣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为建设和谐、文明双龙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道德的精神文明之花开遍村镇。

  国网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供电公司小作供电所员工王生廷、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党支部书记王双廷……当一个个道德模范的名字显现在荧幕上时,凤西社区会议室里,20余名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纷纷点赞致敬。

  凤西社区党员代表叶宜英说:“我们十分感动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业绩,感动于他们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助人为乐精神;感动于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感动于他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标兵”。

  当晚,长寿区各机关、街镇、社区、学校1500余人采取多种形式,集中观看了节目。 记者 郑琳耀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