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启动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4

  11月24日下午,记者从“放心消费·省心维权”创建活动动员会上获悉,我区启动和宣传全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力争2020年全面完成“百千万”放心消费示范工程,进一步提高我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建设具有长寿特色的“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据了解,我区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以全市“百千万”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工程为载体,推动企业、街区、商圈、行业等多主体、多层次的创建。通过开展创建工作,确保我区商品和服务质量得到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用五年时间初步建成全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力争到2020年底前创建重庆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商圈、景区)”3个、重庆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商场(超市、市场、)”30个、重庆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经营户(网店)”300个,形成渠道畅通、反应快捷、运作高效的消费维权全新机制,打造一批放心消费单位和放心消费行业,进一步提高我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努力把长寿区建设成为全市消费最放心的区县之一。

  会议指出,全区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分四个步骤有序推进:2017年为“宣传启动、全市覆盖”阶段,启动和宣传全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年底前实现创建活动全区覆盖;2018年为“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阶段,根据创建活动重点,全面落实创建各项任务,推动创建活动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为“深化创建、提质增效”阶段,持续深化创建活动,确保创建目标任务得到全面有效落实;2020年为“总结评价、巩固提升”阶段,全面完成“百千万”放心消费示范工程,对创建活动进行总结分析,将探索实践的成果上升为规范制度,巩固提升创建活动成效,力争实现创建活动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经营者在创建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创新创建活动的载体,提高创建工作的实效;要强化监管执法,为创建活动提供重要保障;加强社会监督和消费教育引导,积极营造社会各方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建立健全创建活动长效机制,以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张小睿 见习记者 李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