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多措并举加强汛期校园安全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0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人人做到七不三要,第一,不私自下水游泳……”5月8日下午,渡舟中心校三年级2班教室里,孩子们正认真观看防溺水宣传片,老师结合身边案例为孩子们讲解汛期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只是我区学校加强汛期校园防灾减灾工作的其中一环。进入汛期以来,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汛减灾工作,提升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保障校园及师生汛期安全。

  区教委和各街镇党委政府积极督促全区各学校做好校园防汛减灾管理及防范措施落实工作。各学校与社区、村组加强联系,成立以学生家长、镇村组干部组成的护送和安全巡逻队,加强学生校外安全监管和极端天气时的护送巡逻,共同织好安全“防护网”。

  各学校分别制定了校园防汛、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灾减灾的应急物资储备,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校内及周边地质灾害情况,以及学生上下学道路安全隐患,并予以积极整改,对排查出的校外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做好防范工作。

  各学校充分利用“重庆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家校 QQ 群、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手机短信、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向学生宣讲相关防灾减灾、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知识,要求家长担起学生在家和校外活动安全管理和监护责任。记者 张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