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邻封镇:加大场镇容貌整治 提升“全国文明镇”形象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5

  连日来,邻封镇针对文明长寿建设中的“回潮”问题,层层部署整改措施,确保文明长寿建设取得实效。  邻封镇作为全国文明镇,在过去的文明长寿建设工作中,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乡风文明,镇容镇貌美化以及场镇整体规划建设上,成效喜人。然而,今年一季度却发现,场镇“六乱”现象有所回潮。

  近年来,邻封镇不断强化场镇镇容镇貌和“六乱”整治。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新建停车场、新规划停车位,规范场镇乱停乱放现象;拆除商户违规建筑,整治占道经营;投入资金升级改造场镇主干道沿线基础设施;聘请专业物管公司负责全镇环卫工作,实现全面场镇垃圾转运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必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督查,确保问题整改不松劲,建设成果不反弹。”近日,邻封镇强化工作领导小组职能职责,明确专人分块包干文明长寿工作。  针对场镇乱摆摊乱设点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邻封镇进一步强化镇安监、市政、食药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场镇日常巡查力度,对各种死灰复燃现象进行严厉整顿,进一步巩固场镇“六乱”整治成果;同时投入资金,在场镇主干道安装道路隔离桩,对乱停乱放现象实行一劝导、二警告、三锁车的工作方式,以规范机动车辆停放。 

 

 

  

    

  

    

  

  针对场镇环境卫生管控问题,为加快场镇总体规划建设,加强场镇卫生管控,除了聘请专业物管公司负责全镇环卫工作之外,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于每天不定时对场镇卫生进行抽查,严格考核保洁成效,加快场镇总体规划建设进度,尽快实施场镇立面改造工程,加紧完成场镇污水管网下地工程,整体提升邻封文明场镇形象。 

  

    

  

    

  

  针对邻封群众文明长寿素养不高、认识度认同度不够等问题,邻封镇将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群众综合素质,面向全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活动;强化示范引领,营造榜样效应,鼓励群众向典型看齐,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十大孝星”“最美家庭”“十大乡贤”等优秀典型评选活动。 

  

    

  

    

  

  针对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镇的成果,邻封镇将借乡村振兴的契机,整体规划邻封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开展乡风文明建设,镇主要领导带队到乡风文明建设示范点学习先进经验,并在邻封村选取两个组试点,以点带面,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推进邻封乡村振兴工程。记者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