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八颗街道:开展城市环境专项整治 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30

  

  

  

  

  

  市容环境是城市的“脸面”,不仅体现一座城市的外在美,更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5月29日起,八颗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城市环境专项整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农贸市场及占用堵塞人行通道、消防通道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畅通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市政管理人员组成的市容市貌整治组正对陶颜路上的占道经营、无证经营进行检查和取缔,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整治临街门店超出门、窗外墙设置摊点摆卖;背街小巷及占用堵塞楼道整治组则沿着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交通秩序整治组沿着主干道,及时对路面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整治。

  “今天早上7点就开始整治了,下午4点半结束,期间,各组对街道进行不间断的巡逻,逢场日6:30至16:30,其他时间7:00至16:30,确保取得实效。”街道工作人员程纯说。

  一直以来,城市环境是街道城市管理工作的“短板”,更是制约街道文明建设的“痛点”,难度大、问题多。对此,八颗街道拿出狠招,集合市政、工商、派出所、交巡警等各方力量,每天出动近100人,组成4个整治组,对城市环境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时间为一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陶颜路、八兴街、信用路、莲花街、农贸市场及占用堵塞人行通道、消防通道等进行全面整治规范,落实常态化管理。通过取缔陶颜路、八兴街、信用路、莲花街、农贸市场的占道经营、无证经营;整治违法停车及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整治临街门店超出门、窗外墙设置摊点摆卖、设置推拉篷、薄膜、遮阳伞,清理乱张贴涂写吊挂、乱堆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拆除建筑物及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改善背街小巷环境及楼道占道堆物现状,着力构建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市容环貌。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项整治后,街道将对照整治目标,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达到预期效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成果,形成长态化管理格局,优化城市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让居民生活在八颗更幸福、更美好。记者 杨敏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