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29家企业自戴“紧箍咒” 投入约600万元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31

  近日,记者来到朗天制药有限公司发现,一台高科技监测设备正在“默默无闻”地工作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企业购买的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设备,监测数据直接传至生态环境部和市环保局,有效传输率达95%,可实现全面、精准、实时在线监测。

  据悉,目前我区已有29家涉及水泥、火电、制药、污水处理厂等行业的重点排污企业,先后投资约600万元资金,安装了这种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联网、比对监测、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监测数据涵盖废水、废气等多项指标。一旦发现超标排放,系统会立即以短信形式通知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核查、整改。

  “绝不让一滴工业污水流入长江。”朗天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长寿的好山好水好生态,企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正是落实企业是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

  “企业自发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既是企业环保意识增强的体现,也说明企业环保工作日渐完善,敢于直面监管。”区环保局一负责人介绍,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的推进,一改过去手工采样监测的局限性,大大提升了环境执法的效率。下一步区环保局还将继续完善污染源自动监控网络布局,推进更多企业纳入监控体系,规范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我区环境安全。记者 徐熙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