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孝德礼仪”纳入学生行为规范教育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1

  “晶山榜样”学生评选、“经典咏流传、精彩耀云小”、修建“孝”文化长廊……记者从区教委基教科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各中小学将“孝德礼仪教育”作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日常教学中树典型,以“立德树人”为抓手,通过挖掘身边孝德礼仪典型人物和事件,在学校开展“人人是榜样”行动和“我的孝德礼仪”故事宣讲活动,开展长寿区“最美教师”和“最美学生”评选活动,树典型、立榜样,形成良好的德育氛围。

  在校园建设中造氛围,各学校尤其注意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渗透孝德礼仪教育,通过校园橱窗、展板、文化长廊等载体,渗透文明、孝道、礼仪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在课堂教学中建课程,编写学生孝德礼仪教育读本,编印2万册《弟子规》发给学生,组织学生学习孝德礼仪,并积极开展家校合作,在师生中开展“寻找最美家书”评选活动、“长寿区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做好家庭孝德礼仪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公民素养。记者 张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