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向“老赖”发起总攻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3

 

 

  6月30日上午,我区“执行总攻·决战重庆”大型宣传活动在区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身高,区政协副主席陈志洪,区法院院长柳德新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为我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全市法院“执行总攻·决战重庆”大型宣传活动的分会场活动,区级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区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

  据了解,自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承诺以来,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实现了执行模式转变,执行质效有较大提升,执行外部环境发生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区法院共执行案件12319件,兑现标的额12.02亿元,将2813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1至6月,区法院采取搜查措施202次,决定拘留24人,罚款13人。

  活动现场,执行干警通过播放专题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辆滚动播放法律知识与老赖信息,张贴“老赖”公告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还提供法律咨询,让市民了解“执行难”、“执行不能”,以及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热点问题,多方面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是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的启动仪式,一直到10月前,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的力度,通过集中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留一批被执行人、集中罚款一批法人被执行人,集中移送追求一批拒执犯罪案件等方式,切实让老赖无所遁形。记者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