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守护青少年安全 团区委在行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19

 

 

 

  “老师,我见过这个紧急出口标识,我们学校的消防通道就有。”7月17日,记者来到新市街道河石桥社区,由团区委主办的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年以来,团区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社会工作机构承接我区15个青年之家·城乡市民学校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项目。通过两次安全自护教育主题课堂,一次“反毒大篷车”社区倡导活动,提升青少年儿童防灾、防拐、防性侵、防毒品等安全知识技能。

  本次活动即为两次安全自护教育主题课堂之一,主题为“安全小卫士”。社工通过“安全标识会说话”“安全场景连连看”“生活大爆炸”3个趣味游戏环节,让前来参与活动的30余名青少年儿童对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据了解,“安全小卫士”课堂采取“路演”的方式,在我区15个青年之家·城乡市民学校集中开展。目前,我区莲花街社区、菩提社区、民兴社区等11个社区完成“路演”,预计本周内全部完成。记者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