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长寿5名司机做了一回“劝导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8-20

 

  8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区交巡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带着5名“交通安全劝导员”来到桃花大道西门转盘路段,劝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

  其实,这5名劝导员是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司机。

  当天上午,一大队民警在协信广场附近查处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这几名驾驶员因为在华夏酒店附近与行人抢道被民警当场查处。随后,民警带着这几名交通违法人员来到西门转盘,穿上红背心,劝导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礼让。

  “今天民警用这种方式给我们上了一课,比罚款扣分还管用。今后一定礼让斑马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李某惭愧地表示。

  区交巡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协信广场是老城区中心地带,行人和机动车不文明礼让的现象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他们在管理过程中,一方面严格执法,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下一步,该大队还将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处罚式教育。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