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金秋助学”在行动 长寿129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8-28

  8月27日,长寿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29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圆了大学梦。区领导师明萌、李吉华出席发放仪式。

  据介绍,自2009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相助,累计筹资超过500万元,资助低保户家庭、残疾人家庭、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建档贫困户家庭、因病(灾)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考生超过2000人。今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慈善会等11个部门共筹集资金64.5万元,资助标准每人5000元,共资助129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明萌强调,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传递一份真情、为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全民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时代风尚。各级各部门牢记宗旨,探索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帮扶救助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希望受助学生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回报社会。记者 李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