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帮助受灾户渡难关 大堡村在外务工村民微信捐款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6

 

 

 

  “我捐100块,我捐50块……”9月3日下午,在江南街道大堡村村委会的院子里,捐款的村民排起了长队,不少在外务工村民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参与其中。

  这场募捐还得从8月29日的一场意外失火说起。那天上午,大堡村2组的一排竹篱房意外起火,加之连日高温,火势迅速蔓延。此时,65岁的焦树明正在地里种地,而他80多岁的母亲还瘫痪在床。

  焦树明不顾众人劝阻,淋湿全身,冲击熊熊大火之中,迅速背着母亲逃离火海。大火扑灭后,焦树明的母亲毫发无伤,焦树明头部、手臂、手背留下多处烧伤。

  据大堡村书记胡贤明介绍,受灾的有四户人家,其中焦树明家受灾最为严重,屋内所有东西全部化为灰烬。焦树明将母亲送至姐姐家,一无所有的他只能暂居在废弃的猪圈楼上。

  “焦树明这人实在,平时家里办点事,他都跑来帮忙。”“焦树明这人有孝心哦,那天刚背出他妈,房子就垮了……”村民们、亲友们感念焦树明的助人为乐和孝心,自发为他送来洗衣机、风扇、棉被、食物等,帮助他渡过难关。

  为了让受灾户重建家园,大家自发捐款,于是出现了开始的一幕。记者 徐熙孟 袁颖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