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学习“村规民约” 助力乡风文明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08

 

  “四坪村,好风光,山清水秀橘飘香……”9月28日,在龙河镇四坪村社工站,重庆仁爱社工服务中心的专职社工组织村民一起学习村规民约。

  今年4月,乡村振兴蹲点工作组入驻龙河镇四坪村,调研四坪村乡风民俗和存在的问题,协助村委会拟定村规民约。9月,经村民代表研究、审议通过的村规民约正式施行。为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下半年,区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社工机构,9月初,专职社工正式入驻四坪村。

  当天,社工们组织村民,畅谈对村规民约的看法,帮助村民进一步认识、了解村规民约。活动中,还带领村民用树叶和花朵在纸上绘制心中的美丽乡村,引导村民从村容村貌、邻里和谐互助等方面绘画,加深对乡风文明的理解。记者 胡兴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