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彩虹守护2+1”助力青少年安全自护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2

 

  “孩子们,你们知道身体的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吗?”“如何分辨性侵犯行为呢?”10月20日,长寿区“彩虹守护2+1”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项目走进晏家街道晏山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性教育方面的知识,助力青少年保护自己。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通过创新的互动游戏体验、画画模拟、举实例等方式,让青少年认识自己的身体、明确性侵犯行为的概念、分辨性侵犯行为,从而提升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青少年遭受伤害案件频发,安全教育引起了学校、家庭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其中性侵犯是影响青少年安全的薄弱领域。共青团长寿区委通过购买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彩虹守护2+1”安全自护教育项目,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安全自护的教育宣传服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该项目还在我区其他6个青年之家·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开展,预计覆盖200余个青少年家庭。记者 杨敏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