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反毒大篷车”开进中学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5

 

 

 

  近日,长寿团区委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长寿区石堰中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知毒、识毒、防毒、拒毒”。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校1300多师生“乘坐”反毒大篷车,开始零距离学习禁毒知识。在“反毒大篷车”里,第一个车厢向学生们展示了仿制毒品样品,让大家直观地认识毒品的新型种类,提升辨别能力。第二个车厢以播放纪录片的方式,给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各类型毒品危害以及不法分子如何通过食物和饮料等引诱大家染毒等知识。在第三个车厢,工作人员则通过六个情景剧,寓教于乐,加深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

  “活动形式很新颖,给我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禁毒知识课,回家后我也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给家人朋友分享。”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说道。记者 熊亚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