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交巡警搀扶老人意外走红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3

 

  近日,一张交巡警搀扶老人的图片在朋友圈意外走红。照片中,这名交巡警握着老人的手,往公交车站方向行走。不少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留言,称这是“最美背影”。

  11月11日,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了解到,搀扶老人的辅警名叫张海坪,今年42岁,从事辅警工作已有3年。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后拍下照片发到文明长寿群里,之后在朋友圈意外走红。

  “大概是8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我和同事骑着摩托车正在新城片区巡逻,看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在护栏中央行走,可能年事已高,老人行动比较缓慢,且身边不断有车辆经过。”张海坪告诉记者,见到老人的情况后,他立即停下车,上前搀扶老人,了解到老人要去坐104路公交车,他就慢慢牵着老人到公交车站。

  “老人不断给我说谢谢。”对于自己搀扶老人被拍下来一事,张海坪表示很意外,他说这是日常工作的小事儿,不过通过此事他也想呼吁大家,生活中若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出门,一定要有人陪同,尽量走人行道,过马路时也一定要从斑马线经过,注意安全。记者 郑琳耀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