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这个”清代古村“太多秘密等你来解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9

 

 

 

  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重庆市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录,我区葛兰镇大坝村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17个市级历史文化名村中,渝西片区3个,渝东北片区4个,渝东南片区10个。它们集中反映了重庆村落发展的历史沿革、传统文化、地域风貌和民族特色,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和社会价值。其中有9个村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或景观旅游名村等。

  大坝村是葛兰镇21个行政村之一,距区行政中心20多公里。这里有上百年历史的四合院、雕花房子、青石板路、斑驳木门、古堡碉楼,简直就是一个“活”的清代古村。这里曾是古法造纸的“葛兰第一村”,在秦家大湾还保存着一块道光年间的完好匾额。这里前有泉水成溪,后有峰峦起伏,千亩竹林让古村透着灵气,远离了城市喧嚣。这里还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着挖掘。记者 周超行 王成果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