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人的骄傲!李则民登上感动重庆舞台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1

 

 

 

 

 

 

 

  “无论走多远,故乡终是根。从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到反哺桑梓的古稀老人,淡泊名利、回归初心,只为筑园田野成风景,倾心田畴惠乡亲,乡村振兴的路上,喜看稻菽千重浪。”

  1月10日晚,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组委会给予“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获得者李则民这样的颁奖词。

  今年72岁的李则民是云台镇人。上世纪80年代,他迎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从农村走向城市,在建筑行业打拼40多年,积累上亿元资产。2013年,67岁的他毅然带着积蓄回到云台镇八字村,流转土地林地6500亩,打造绿色生态“清迈良园”,成为全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

  “没有家乡对我的哺育,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在颁奖典礼现场,谈及在近古稀之年回到家乡创业,李则民说,他希望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家乡建设中,让家乡发展得更美更好。

  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巴川江观看了颁奖典礼。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