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新春走基层】黄家坝村民共话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11

  2月6日下午,阳光明媚,葛兰镇黄家坝村四组的一个院坝里,村民们一边晒着太阳,一边闲聊,他们最关心的是家乡怎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没想到老家变化这么大,简直认不出来了!”村民李长江早年是村里的杀猪匠,后来外出到陕西工作,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老家了。

  “村里的土地很多都流转出去发展柑橘产业了,年轻人外出务工创业,老点儿的在果园打工,村里还有了农民新村,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村支书黄隆成给李长江介绍了村里这些年的发展情况。

  “陕西那边就是乡村旅游搞得特别好!”李长江听了很是兴奋,他也给大家讲起了在外的一些见闻。他说,陕西由于民俗传统文化保存得很好,政府以此打造田园记忆和乡愁情怀,每逢节假日就有很多城里人到农村去旅游、休闲。

  “我们村离城里这么近,搞点水果采摘、农家乐绝对得行!”村民李江接过话茬。李江在重庆主城开出租车,经常往九龙坡西彭一带跑,他说,西彭、白市驿一带发展水果采摘和特色农家乐,“逢年过节人多得不得了!”

  “把基础设施和环境打造好了,可以往这方面发展。”黄隆成告诉大家,黄家坝村是葛兰镇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在“五个振兴”方面都会有所突破。

  黄隆成说,明年首先要实施的就是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将在村道上安装太阳能路灯;果园里要新建生产便道、蓄水池等设施;村里还要引进一名本土人才;未来,还要建一座湿地公园,打造旅游景观......

  “那和城里差不多了哟!”“以后在家门口都找得到业务了!”村民们听了黄隆成描绘的家乡蓝图,纷纷流露出回乡生活、回乡创业的美好憧憬。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