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推行“三清一改”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14

 

 

  “到处干干净净的,看起都舒服!”2月14日,葛兰镇天台村村民程志五告诉记者,前不久镇里开展以“三清一改”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清一改”是指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我区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整治房前屋后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柴草乱码、畜禽粪污满地的“脏乱差”突出问题,培养村民清洁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全区清洁行动力争实现“三个100%”的目标,即清洁行动覆盖农村常住农户100%,农民知晓度达到100%,农户参与度达到100%。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