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发出动员令:来一场城区文明治丧的革新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7

 

 

 

 

  3月6日,我区召开城区文明治丧管理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赵世庆强调,要从大处着眼、高处站位,给丧事活动划一条清晰的底线,来一场城区文明治丧的革新。区长巴川江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明生、张华、李松、师明萌、张明万参加会议。

  4月1日起,我区将启动城区文明治丧管理工作,示范区域内杜绝沿街(路、巷)搭设灵棚(堂)、吹奏哀乐、沿途抛洒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噪声扰民、污染环境等不文明现象,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推进文明长寿建设,改善城市形象,建立长效机制。

  赵世庆指出,城区文明治丧务必大处着眼、高处站位,给丧事活动划一条清晰的底线,依法治理、彻底治理,治出成效、治回民心,来一场城区文明治丧的革新。要通过持续开展规范管理工作,大力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旧的丧葬习俗,提高文明治丧意识,大力提倡文明、节俭、有序办丧,加快补齐文明长寿建设的短板。要坚决纠正在公共区域进行违规治丧的不良行为,建立和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城市美好形象,共同提升城市品质,为广大居民创造和谐舒适的城市环境。

  赵世庆强调,城区文明治丧管理,是一项兼具政策性、专门性、实践性的工作,同时具有复杂性、顽固性、反复性,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打好城区文明治丧管理组合拳,做到以重点发力带动整体推进,要始终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为群众算好集中文明治丧的舒适账、经济账、环境账。要坚持疏堵结合,做到既“晓之以理”又“法网无情”,搞好政策解释、依法严格执法、抓住源头管控、抓深基层服务、抓好长效治理。要不断完善殡仪服务软硬件设施,为丧属提供优质便捷治丧服务。

  赵世庆指出,城区文明治丧管理工作,是党委政府关切、人民群众关心、社会舆论关注的一项民生实事,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殡葬改革,是文明长寿建设和城市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巴川江强调,要深入宣传,讲解文明治丧管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治丧补助政策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治丧工作中来。要形成联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碰硬,共同做好规范工作。对违法违规搭建灵棚、丧事演唱等及时劝导制止、依法从严处罚,党员干部违规治丧的、非法阻挠文明治丧执法的,严肃查处。记者 黄涛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