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小学思政课怎么上?快来看桃源小学的全新“打开方式”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22

 

 

 

  “红灯停,绿灯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3月21日,桃源小学5年级10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练“交规手语操”。班主任冯小敏介绍,下周一升旗仪式后,将向全校师生展演。

  桃源小学每周都会确定一个思政教育主题,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安排一个班级,用多种形式进行汇报表演。下周的主题是“青少年法治宣传”,5年级10班同学们将通过手语操、情景剧等形式,向全校学生普及交通法规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学校大队辅导员白悉尼告诉记者,良好的思政教育能为孩子们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此,桃源小学进行了系列探索。

  每周一进行的主题展演,同学们将那些日常的行为准则、爱国思想、优秀品质等,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表演素材大多来源于学习或生活中的真实故事。“观看表演就是一次教育。”6年级9班的高敏熙同学告诉记者,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不仅受益匪浅,而且印象深刻。

  除了每周一的表演,桃源小学各班级围绕本周思政教育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其中,2年级9班班主任梁娟就颇有心得。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梁娟常常将诚信、友善等思政教育内容与课文中的成语故事、寓言故事相结合,给学生以启发。梁娟认为,在小学的思政教育过程中,通过小故事来讲大道理,正确引导学生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让每个学生从小都能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让人人都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记者 王成果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