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骄傲!长寿青年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1-20

 

  

 

  近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长寿实验一小校友王者所在的科研团队研发的项目“绿色公共建筑环境与节能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者,1989年出生,长寿人,2007年考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14年在剑桥大学获得能源技术硕士学位,2017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建筑技术博士学位,2018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博士后研究员,现任职于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项目科学家。

  据了解,“绿色公共建筑环境与节能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主要面向城镇化领域健康环境营造和节能减排国家重大需求,重点突破了公共建筑环境营造新方法、性能导向设计新技术以及高效节能新产品三方面关键技术,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即绘即模拟软件MOOSAS,引领我国公共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设计方法创新及设备系统升级。成果授权发明专利15项、软著11项,被5部国家或行业标准采纳,在全国12家大型甲级设计院推广5800多万平方米。近3年直接经济效益约17.6亿元,累计节能2.7亿度电。记者 曹丽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