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紧急驰援!长寿首批医疗队出征湖北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2-12

 

 

 

 

 

 

 

  2月11日上午10时30分,长寿区首批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正式出征。21名医护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肩负着长寿人民的重托,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区委书记赵世庆为医疗队送行。区领导师明萌、张昌红参加出征仪式。

  “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和重症病人的救治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区中医院医生刘凤琼是此次长寿区援鄂医疗队队长。临危受命,她深知责任重大又倍感光荣。

  作为队长,刘凤琼还肩负着把队员平平安安带回来的艰巨使命,她说,坚决做好安全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绝不让一个队员掉队,平安返回。刘凤琼的丈夫让孩子把鲜花送给妻子,自己远远地说了一句;“平安回来,一家人等你!”刘凤琼忍着没让眼泪流下来。

  出征的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48岁的中医院门诊医生游泽忠。“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经验送过去,为战胜这次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游泽忠说。

  “我有两个孩子,小女儿才两岁,还有年迈的父亲,我一天也不想离开他们。但是,为了抗击疫情,我冲上前线,内心只有一个信念,若有战,战必胜,定不负使命。”医生孙隆中笃定地说。

  “怕吗?我也怕……上吗?必须上!”医疗队中最年轻的医护人员、27岁的护士周婷说,“我们去湖北,就是要告诉他们,全国人民和他们在一起战斗!”

  在长寿这支白衣军团中,有结婚不到一个月的,有才下夜班还没来得及和家人道别的,有自己和孩子马上就要过生日的......为了共同的使命和信念,他们勇敢“逆行”踏上征程。

  在为医疗队员们送行时,赵世庆动情地说,在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我们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这场阻击战,体现了长寿人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等着你们平安归来!”记者 黄涛 兰缔 雷羽 特约记者 廖涛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