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你是我们的骄傲!”长寿妹儿成为重庆首批血浆捐献志愿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2-17
  

  

  2月17日12点36分,我区首批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舒女士,在重庆市血液中心完成了400毫升血浆捐献,用于其他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疗。这也让她成为全市首批捐献血浆的志愿康复患者。

  完成捐献后的第一时间,舒女士在自己的老乡群里发送了一句“捐献完成了!”很快,赢来了老乡们的一片点赞:“你是我们的骄傲!”“你给我们长脸了!”……

  舒女士捐献血浆,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表扬,而是为了完成她的一个心愿。

  原来在春节期间,舒女士的妹妹在工作中与武汉回渝人员的短暂接触,因此舒女士一家6口人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被送到重庆市公卫中心进行医治。在医院里,不仅治疗,连生活都有人负责,这让舒女士很感动,“每天早上5点多,医护人员就来给我们采血,每两天化验一次,他们太辛苦了。”

  经过10天精心治疗,舒女士成功治愈出院了。“我想为那些危重患者做点事儿,为医护人员减轻一点负担。”舒某告诉记者,得知康复患者血浆存在大量的特异性抗体,对病人治疗有一定作用后,便主动电话联系了当时的主治医生,表达了捐献血浆的愿望。

  2月16日,接到主治医生肯定的答复后,舒某十分兴奋。为了配合医生采血,她认真遵守注意事项,于2月17日完成了捐献,实现了她的心愿。“医生说一次最多只能捐献400毫升。”舒某,她要尽她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现在,舒女士家已经有4口人痊愈了,听说妹妹接到了请求自愿捐献血浆的电话,舒女士的哥哥也准备报名捐献。舒女士最后说:“用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让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更温暖。”记者 徐强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