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一生一案”:确保困难学生学习“不掉线”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12

 

 

 

 

  3月11日上午,龙河镇永兴村村委会办公楼传出孩子们朗朗读书声。“这是为困难学生设置的临时网络课堂,解决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问题。”永兴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永兴村这样的“线上课堂”,是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困难学子停课不停学的教育关爱举措之一。自全面实施中小学国家课程在线教学以来,区教委针对家庭困难学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居家学习情况等,制定“一生一案”措施,确保每个适龄少年儿童都能享受线上教学。

  据介绍,开展线上教育前,区教委组织各学校进行贫困学生情况大排查,共排查出302名学生无网络终端设备、91名学生网络不佳或流量不足导致无法正常进行网络教学。通过梳理每个学生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后,对于缺少网络终端设备的,免费提供平板电脑供其疫情期间学习使用;对因网络、流量等原因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在疫情期间为学生升级网络或免费提供60G学习流量包,保障其不因网络、流量影响学习。

  同时,在经费上予以保障,提前给各学校下达资助经费912.17万元,要求学校将资助金及时兑现到受资助学生的资助卡上;提前下达公用经费2500余万元,支持各校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确保各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因资金短缺影响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助。制发《关于解决贫困生线上学习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及时组织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直播、录播,电视、APP点读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并做好线下学习指导,充分用好线上线下资源。

  此外,着力做好疫情期间特殊群体子女心理疏导。各学校安排行政人员、教师与贫困生建立帮扶关系,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渠道,及时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帮助和有益的心理健康指导,通过家校群、班级群等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其正确面对疫情、正确看待网络教学,给予学生最大的支持和关爱。记者 张娟 徐熙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