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欢迎英雄凯旋回家,你们辛苦了!” 我区第二批战“疫”英雄凯旋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4-09

 

 

 

 

 

 

 

 

 

 

 

 

 

 

 

 

 

 

 

 

 

 

 

 

 

 

 

 

 

    4月8日上午,我区第二批25名援鄂医疗队在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后回到长寿。区领导张明生、张华、宋平、师明萌、张昌红、张昕出席欢迎仪式,向抗疫英雄和他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上午10时许,许多市民早早来到政府广场附近等待英雄归来。“用生命守护生命”“白衣执甲,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等一幅幅标语表达了长寿人民对他们的崇高敬意。11时30分,载着援鄂医疗队成员的大巴车驶出桃花高速路出口,6辆警用摩托车全程开道护送。当车队来到桃源大道时,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公路两旁的市民纷纷涌到车队旁,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呼:“欢迎英雄凯旋回家,你们辛苦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平在致辞中说,疫情发生时,面对国家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抗疫英雄“疫”无反顾、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体现了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彰显了长寿人民的善良品质。援鄂期间,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和科学的护理,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得到了湖北、武汉人民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赞扬。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发扬抗疫精神,为长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三地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援鄂期间,入驻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多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并接管该院唯一的重症监护室。34天艰苦奋战,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79名,接管3个病区,收治146名患者。凯旋时,全体队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记者 李秋晨 骆英 徐强 李辉 雷羽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