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巴清、谯定、还珠楼主,长寿将建“三贤纪念园”!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13

 

 

 

 

 

 

 

 

  5月12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我区预计今年6月,在菩提山修建一座三贤纪念园。

  三贤文化内涵归结于“长寿”,其现代意义在于“康养长寿”。三贤即巴清、谯定、还珠楼主,他们三位是长寿文化的杰出代表。三贤纪念园选址于菩提山上,位于菩提山山体西侧,菩提寺后山,占地面积18705.63平方米。该纪念园将融合地域特色,打造长寿文化深度体验纪念性景观;浓缩三贤历史典故,打造“三贤聚首、光耀千秋”的纪念性景观。

  在巴寡妇清展示纪念区,项目构思将以商业圣母巴寡妇清的史实事迹为主要展示内容,从医药养生的角度出发,突出巴寡妇清所承载的医药丹砂养生长寿文化,提升旅游吸引力。此纪念区还将打造怀清台远眺、养生百草园、养生百步梯、中药养生演讲与对话等特色项目。

  谯定展示纪念区,项目构思将以谯定的史实事迹为主要展示内容,从养性的角度出发,强调谯定在理学易学的崇高地位和修身养性的长寿文化,以体验谯定文化为出发点,提升文化的感染力和参与互动性。围绕易学、儒学(理学)等内容,以体验、研学为主要体验方式。该纪念区将打造谯定雕像、谯翁文脉、进士榜、易学研读活动、牧牛读诗、祈愿树等特色项目。

  还珠楼主展示纪念区,项目构思将以还珠堂为核心,按照林庄学堂老院子的建筑风貌,重现还珠楼主的童年和青年生活场景。展示还珠楼主的生平事迹、文化作品、相关名人与事件、历史评价等,并拓展外延,增加体验性、参与型项目。该纪念区将打造楼主事迹陈列、藏宝室、还珠楼主墓、文学创作基地、武侠音乐5D体验、蜀山剑侠实景体验等特色项目。记者 骆英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