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点赞!他用心守护光明,获评重庆好人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26
  

 

  

  近日,2020年7月“重庆好人榜”发布,长寿区市民荣登“重庆好人榜”,他就是张能瑜,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张能瑜劳模工作室主任。1996年,张能瑜从部队退伍到长寿供电公司工作,成为一名护电线路检修工人。5年前,张能瑜牵头成立了“张能瑜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8项国家专利,主持承担了3项科技项目。在他和他团队的努力下,当地外力破坏引发的电网故障下降了80%。多年在外地工作的他很少回家,对家人有太多亏欠。2001年,在外地工作时,他收到医院发来的女儿病危通知书,而此时线路验收正处在关键期,张能瑜忍着泪水继续复查线路,直到验收合格,才赶往医院。十几年来,张能瑜每天和水泥杆、铁塔、电线打交道,巡查线路1300多公里,看护杆塔3200余座,守护着大山深处的光明。

  好人就在你我身边,他们的事迹或许并不轰轰烈烈,但他们存好心、做好事,日行一善、聚沙成塔,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真诚无私的大爱,充分诠释了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让我们为好人点赞,向榜样学习,引领社会新风尚传递文明正能量。(记者 徐熙孟 张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