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区机关食堂带头倡新风 引领新“食”尚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11
  

 

  

  连日来,区机关食堂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做好宣传引导,精细化伙食管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光盘行动人人践行,厉行节约人人奉行。”“天地‘粮’心,珍食莫蚀。”“按需少用、多次取餐。”……日前,记者走进区机关食堂看到,厉行节约的标语随处可见。食堂通过海报和温馨提示,呼吁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适量取餐、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带头人。

  12点左右,食堂内用餐人数达到高峰,记者在入门打卡处看到,督导员提醒大家要勤拿少取,在餐具回收处,也有工作人员监管。

  除了大家的自觉和监督员的提醒,在餐厅后厨,一场节约革命正在上演——工作人员张师傅告诉记者,食堂在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以及制作“大份菜”“小份菜”等细节上下功夫。通过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物尽其用。在就餐方面,区机关食堂实时跟进用餐情况,调整供应量,努力做到就餐人数与供餐量相吻合,最大限度避免浪费。

  区机关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邱伟介绍,为贯彻执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机关建设的要求。区机关食堂率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通过摆放提示牌、张贴宣传画册、发放倡议书、设置文明用餐督导员等,号召全区机关公职人员带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接下来,区机关事务局将组建“光盘行动督导员”志愿者队伍,引导提醒就餐者科学合理取餐、文明就餐,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记者 曹丽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